新聞發布

  • X
  • line
  • 列印
一首搖滾上月球 金馬影片免費欣賞
時間:103年2月15日(星期六)14:30

地點: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演講室

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於馬年春節期間,放映榮獲2013台北電影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及第50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的精采電影「一首搖滾上月球」,2月15日週六下午2時30分免費入場欣賞。當天放映會後邀請該片導演黃嘉俊導分享拍片的感動與心路歷程,讓大家在新春吉慶的日子,能珍惜所擁有的幸福,以充滿感恩的心迎向未來。

「一首搖滾上月球」紀錄6位家有罕見疾病小孩的父親,合力組成樂團「睏熊霸」,以登上海洋音樂祭為目標的奮鬥過程。「睏熊霸」六個團員平均年齡五十二歲,分別從事教會行政、計程車司機、捏麵人師傅、網頁設計師、補習班老師、以及國中代課老師等不同工作。這一群慈父每星期固定聚集在一起排練抒發情緒,甚至挑戰高手雲集的海洋音樂祭。

為真實呈現罕病家庭的現況,導演黃嘉俊邀請「翻滾吧!阿信」的導演擔任監製,花了6年時間走訪六個堅強面對命運的家庭,陪伴他們經歷人生暴風雨,奔走於加護病房,許多畫面令人動容。導演黃嘉俊表示,6個家有罕病兒的家長組成搖滾樂團,從零開始學習樂器,想要挑戰海洋音樂季的夢想,就像當初人類想要上月球一樣。他自2008年開始籌拍影片,經歷資金缺乏無以為繼的重大困難,最後在企業贊助和輔導金的幫助下才順利完成這部作品。

  「睏熊霸」樂團的存在精神,在於生命分享和傳遞訊息,讓社會接納、理解罕見疾病。邀請民眾2月15日(星期六)下午前來感受生命的奇蹟與濃厚的父愛,藉著罕病家長積極樂觀的精神,帶給觀眾正面的力量,並透過現場座談,體會六個家庭從痛苦絕望轉為樂觀的心路歷程,感受生命動人的美麗奇蹟。
  

提供單位:臺中市立葫蘆墩文化中心

聯 絡 人:張銘真04-25260136*105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16 9:2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