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顯示大圖
歲月的痕跡
  • 分類
    陶瓷
  • 作品名稱
    歲月的痕跡
  • 創作者
    童建銘
  •  
  • 同類作品
      絕代風華 嫩綠嫣紅 歲收 雙口連體陶瓶 星光滿天 雲淡風輕 祭紅撇口天球瓶 然 濃情 倆 黑底六猴紋瓶 寶藍灰條紋釉罐 多彩釉瓶 冰裂黃瓷 閒逸 多彩釉瓶 褐釉 飛龍 芳香隔遠山 紫色花 窗景(1996台灣陶藝典藏獎) 如意三足器(同心圓) 圓緣 不與時流 源 銅釉蓋罐 紅情綠意 雅美悲歌 沉悶後的曙光 金錢遊戲 憨厚系列 膏油滿溢 無言的勇士 方圓之間 黎明 一點一金 變 帝王之尊 龍珠瓶 歲月的痕跡 心花怒放 沉魚 浮華 柱 外邦人#2
  • 直徑(底)
    14.3 公分
    腹  圍
    87 公分
  •  高
    52.5 公分
    直徑(口)
    7.7 公分
  • 重  量
    9800 公克
  • 藏品介紹
    作者:童建銘 1968年生於台中縣清水鎮,大明中學美工科畢業。1989年成立『牛罵頭陶苑』工作室,作品曾獲邀國立美術館當代陶藝展、本中心第四屆藝術薪火相傳美術家接力展,並曾在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台中縣港區藝術中心等文化中心展出陶藝個展,及各地藝廊展出。 作品介紹: 本件作品以陶土、氧化燒,經溫度1235度燒製。作品以手拉坏之創作方式,在修坏後作品未完全乾時,將玻璃碎片嵌入坏體。作品燒製過程時因玻璃熔點較低,玻璃溶化後順著坏體往下流,將釉色慢慢推開,使作品有如受過無數的歲月侵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