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顯示大圖
窗景(1996台灣陶藝典藏獎)
  • 分類
    陶瓷
  • 作品名稱
    窗景(1996台灣陶藝典藏獎)
  • 創作者
    沈東寧
  • 創作年代
    1996
  • 同類作品
      歲收 祭紅撇口天球瓶 濃情 倆 黑底六猴紋瓶 寶藍灰條紋釉罐 多彩釉瓶 褐釉 紫色花 窗景(1996台灣陶藝典藏獎) 如意三足器(同心圓) 圓緣 不與時流 源 銅釉蓋罐 紅情綠意 雅美悲歌 沉悶後的曙光 金錢遊戲 憨厚系列 膏油滿溢 無言的勇士 方圓之間 浮華 柱 外邦人#2
  • 直徑(底)
    47.3(半狐形) 公分
    腹  圍
    13.5(半狐形) 公分
  •  高
    53 公分
    厚  度
    7 公分
  • 直徑(口)
    12.8 公分
    重  量
    15400 公克
  • 藏品介紹
    本件作品係1996台灣陶藝展之典藏獎作品。 作者介紹: 沈東寧先生1958年生,1980年新竹師專美術科畢業,1982年從前輩陶藝家邱煥堂先生習陶,1987年起開始專業陶藝創作,1991年遷居新竹峨眉鄉興建工作室,作品別具風格。 作品說明:   材質:苗栗土加粗熟料   溫度:1200℃ 此系列作品,利用土版成形,似瓦片般的弧型立方體,中央圓形鏤空窗戶藉自傳統建築,表面以化妝土處理起伏山巒圖案,透過鏤空的窗與「戶外」的層山欲分欲合,打破對稱的單調性與空間的邏輯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