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顯示大圖
濃情
  • 分類
    陶瓷
  • 作品名稱
    濃情
  • 創作者
    童建銘
  • 創作年代
    1991
  • 同類作品
      絕代風華 嫩綠嫣紅 歲收 星光滿天 雲淡風輕 祭紅撇口天球瓶 濃情 倆 黑底六猴紋瓶 寶藍灰條紋釉罐 冰裂黃瓷 多彩釉瓶 褐釉 芳香隔遠山 紫色花 窗景(1996台灣陶藝典藏獎) 如意三足器(同心圓) 圓緣 不與時流 源 銅釉蓋罐 紅情綠意 雅美悲歌 沉悶後的曙光 金錢遊戲 龍珠瓶 歲月的痕跡 沉魚
  • 直徑(底)
    12,16 公分
    腹  圍
    53.5,46 公分
  • 直徑(口)
    12,11 公分
    重  量
    5300,5100 公克
  • 藏品介紹
    本件作品泥條成形簡單易作,看似人人皆會,但要顧及彼此關連性,又要考慮整体造形,於技法上實頗為困難。本件「濃情」作品,係作者於本中心美術家接力展所作,造形飽滿,釉色和諧自然,充分發揮土條成形的質樸與自然特色。 作者介紹:   童建銘先生1968年生於本縣清水鎮,畢業於大明中學美工科,在校曾師承曾明男先生,1987年-1989年任職於鶯歌吉州陶藝公司,1988年作品入選陶藝雙年展、全省美展,1989年中國古今名壺、茶藝暨陶藝聯展於台北中影文化城,1989年成立牛馬頭陶苑,1989年獲邀參加省立美術館當代陶藝展,至今個展多次並入選南瀛美展、北市美展等。   作者十三歲時罹患重症,其後與病摩搏鬥至今,因其體力因素無法拉大坏,就讀大明中學時曾明男老師特別教導以泥條成型方法作陶。用簡單的泥條作最基本造形,一條疊一條,以直條變化成圓圈、變三角,直條變多邊形,形形相生也相扣。   知名陶藝評論劉鎮洲教授指出:此類陶作除了呈現不同的成形技法特色外,也使陶瓷器物造形,變得自由、活潑而有趣。這種不受器物形制結束,自由地展現作者的風格與意念,也正是現代陶藝所展現的一種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