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展覽

  • X
  • line
  • 列印
  • 蔡維祥的觀察人生 創作紀錄片
  • 時間:2018.3.16-.4.15
  • 地點:2F展覽室Ⅱ
  • 蔡維祥的觀察人生 創作紀錄片

    生於斯、長於斯,蔡維祥老師對臺灣這塊土地的眷戀,猶如最初躲在子宮內的溫存,是靈魂深處最難被窺視的印記,蔡老師畫臺灣的美,畫藏在城市角落的時間滄桑,畫環境裡物換星移的殘留足跡…。透過作品,蔡老師想表達的是比美更深入人心的人文思維,關懷這片土地的時空變化及所留宕下來的人情味,追尋那些被遺忘的美好,最終以彩筆重現土地所賜予的瑰寶來感恩賴以生存的一切。

    展覽主題「拼貼的繁華」一畫,是蔡老師在漁港仰望時的意外之喜,通常只有無盡海水的港灣,在不經意回眸時,竟在陽光所賦予的溫度中呈現如此繽紛多彩的色塊,使原本少有彩度的漁港頓時豐富起來,感嘆陽光原來就是一切生命力的來源,於是蔡老師用畫家的心眼留下了如此豐彩的驚鴻一瞥!

    藝術反映藝術家自我意識的觀照與反思,而這建立在對藝術執著追求的基礎上。蔡老師關懷臺灣這片土地,用彩筆記錄土地的溫度、土地的人情以及土地的憂喜悲樂,蔡老師認為:不管科技如何創新,繪畫永遠保留著科技無法取代的筆尖溫潤,是手指刻劃出來的痕跡,帶著血液奔流的熱度、顏料碰撞的鮮度及水色流過的厚度,如實記載著人活過的強度。蔡老師用繪畫寫日記,記錄他的每一天。

    本次展出的作品,蔡老師要傳達的是,對大自然澎湃氣勢的讚嘆、對歲月更迭的敬畏、對傾圮屋樑的緬懷,以及對這片土地變遷痕跡的紀錄,有美好、有悲鳴、有讚頌,滿溢老師心裡對生於斯的愛與感謝,歡迎眾人一起來品味!
  • 蔡維祥的觀察人生 創作紀錄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