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展覽

  • X
  • line
  • 列印
  • 2017王水河雕塑油畫展--網路藝廊
  • 時間:106.7.14-8.13
  • 地點:2樓畫廊及大廳
  • 2017王水河雕塑油畫展--網路藝廊

    才華洋溢,涉獵廣泛,在建築裝潢設計界久負盛名的王水河老師,自幼勤奮好學,無師自通,不僅在廣告設計界執牛耳,後從事雕塑及油畫創作上的成就斐然可觀,備受藝術界肯定與敬重。

     王老師鑽研雕塑,獨創乾漆製法的雕塑技法,是臺灣最早使用生漆翻製雕塑作品的藝術家,此技術上的突破,也是王老師在雕塑藝術上的重大成就。而王老師最廣為人知的作品,則首推大甲鐵砧山的鄭成功像,這座像高42尺,採一體成型,因此即使多年後,也不會因經年累月的雨水沖刷而腐蝕毀壞,可說是臺灣大型公共藝術史上一項偉大的創舉。

    王老師的雕塑作品除了幾何造型的現代雕塑,大都以人物為主,分為浮雕、頭像、胸像、全身塑像、群像五大類。王老師認為:要掌握雕塑的深度,得從厚度來看待形體,把握線條的走向及形體起伏的空間。而人體是活的生命體,每個動作的轉換,都能勾勒出美麗的線條。

    王老師憑著驚人的才華與自幼勤奮努力,並廣泛涉獵,研究創新,才能在設計、雕塑、廣告、建築、雕塑、油畫….等成績斐然,而最令藝壇景仰的不只是他對生命的頑強奮鬥,生涯的積極努力,還有他對創作的嚴謹態度,不計代價的付出,及對家人的愛,可從其創作題材感受到。

  • 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