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美術家接力展

  • X
  • line
  • 列印
第5屆臺中市美術家接力展
   「藝術薪火相傳-臺中市美術家接力展」,迄今104年已邁入第5年。第197至202棒次,涵蓋水墨、油畫、雕塑、書法、膠彩等類別,分別由李秀緞、江秋霞、江石德、張家馨、張秀燕、李素月等6位藝術家接棒展出。
 
      第197棒由水墨畫家李秀緞揭開序幕,迥異於傳統水墨畫主靜的表現方式, 展現在大量白色的使用,直接當作水墨間留白效果,將雲氣的流動再現於幻象空間,觀者彷彿可以走進畫中的山水,去共同感受自然的氣息、濕度與溫度,以屏風式的視野結構,描繪山水各角度面貌。這就是藝術最強烈的力量,它既是溫柔浪漫但又激情澎湃,李秀緞再現眼中的真實,呈現心中真實的山,不再追求遙不可及的彼岸境界。
 
      第198棒由油畫家江秋霞接棒,江秋霞以抽象畫為主力,取材大自然和豐富的生活經驗,以抽象、具象的方式組合,讓豐富的色塊作為視覺焦點,充滿著動態感和一種騷動的情緒,從藝術家的獨特視角拼貼出生活情趣。不管表現風景、古蹟抑或是寵物,作品兼具象徵符號與具象圖像,表現理性與感性、虛境和實境的對談,讓抽象畫不只是抽象畫,也能精準表達具象情感,展現既簡潔又層次豐富的特色。
 
      第199棒為雕塑家江石德,江石德雕塑以農村生活作為創作的核心,兼具理性寫實與感性誇張,碰撞出趣味的衝突感,作品常刻意將人物局部拉長,代表著稻草人的型態變體,以一種造型趣味展現出對農村生活的淡淡眷戀與珍惜情感。觀賞江石德作品是感到輕鬆愉快的,人物純真表情與動態,讓觀者彷彿尋找到心中消失已久的小孩,並且回到農村質樸單純的情境裡,體現人最真誠純粹的情感表現。
 
      第200棒由書法家張家馨接棒,張家馨認為,創作的美好往往只是隨筆遊走的偶然,或是隨詩興意的驚喜,如同展覽名稱《簡單·想像》,創作的有意無意就存在於吐納呼吸之中,如同翰墨古帖已經內化成為靈魂的一部分。是用"心"寫出理想的字,渾然天成不經思索的,手和筆連城一線,從靈魂最深處移動構思,大腦與理性在此時已退居於第二線,想怎麼寫就怎麼寫,是自由、簡單的。
 
      第201棒由膠彩家張秀燕接續,膠彩本身就是柔美富有情感的,張秀燕表現材料的特性將之融合在作品中,充分展現女性情感和思緒,讓觀眾在觀看時感受到敏銳、豐沛、騷動的情緒表現。張秀燕膠彩運用水墨造境效果,追求一些不同意境的變化,畫面充滿流動的空氣感並佐以淡淡的灰色調,營造出深深淺淺的纖細情感,讓觀者得以沉浸在藝術家的情感流動中,並與畫中美女一同感受喜怒哀樂。
 
      第202棒由水墨家李素月展出,李素月的水墨靈感多取自於生活周遭,生活中的花草樹木、鳥獸蟲魚都可以觸動並內化成為創作的靈魂情緒,其水墨作品擁有水彩的特色,讓畫面增添繽紛的色彩展現,又兼具線條和層次感,是纖細、優雅的,展現出女性藝術家的溫柔視角。李素月作品融合西方色彩和東方水墨韻味,對生活充滿喜悅與想像,展現出活潑多彩的愉悅朝氣。

 

屆別 棒次 活動名稱 展覽日期 展覽地點
5 (197) 李秀緞水墨創作展 104.3.27-4.26 2樓畫廊
5 (198) 江秋霞油畫展 104.6.5-7.5 2樓畫廊
5 (199) 江石德雕塑展 104.7.10-8.9 2樓畫廊
5 (200) 張家馨書法展 104.8.14-9.13 2樓畫廊
5 (201) 張秀燕膠彩展 104.9.18-10.18 2樓畫廊
5 (202) 李素月水墨創作展 104.10.23-11.22 2樓畫廊

 

 

 

 

 

 

最後異動時間:2024-02-01 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