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美術家接力展

  • X
  • line
  • 列印
第3屆臺中市美術家接力展
    102年第3屆臺中市美術家接力展184至190棒次,分別為鄞美淑、劉昌宏、陳佑端、梁晊瑋、賴政佑、阮麗英,與林清鏡等7位藝術家,涵蓋篆刻、雕刻、水墨、漆藝、油畫等類別,一同燃燒傳承藝術薪火,綿延不盡。
 
    篆刻家鄞美淑,宗秦法漢,擅於利用線條輕重與空間錯落,呈現印面斑駁的古意及銅璽鑄蝕的變化。將生活的感受、美好的記憶,以刀代筆記錄在小小的方寸之間。讓篆刻不只是古老的傳統,更能融入現代的生活。
 
    雕刻家劉昌宏,性喜天馬行空、自由神往,認為萬事萬物皆有情,常在凝視木頭,沉思生活感觸過程中,創造出生活化的藝術作品。堅持師法自然,選擇自然材質,洞悉素材個性,以童趣、花卉、鄉土、詩情畫意,與充滿臺灣鄉土情愫之題材,融合中國固有文化之詩詞歌賦,交織個人刀法,共鳴尺幅。
 
    水墨畫家陳佑端,融合現代水墨與傳統技法,貫通東西方媒介技法,將自己的所見所聞、體驗及感受重組後,透過水墨細膩而豐富的層次,表現生活中的點滴意念。
 
    漆藝家梁晊瑋,創作呼應樹漆特性,應用隨四季變化的自然有機塗料,以連續堆疊的精緻質感,結合金屬與陶瓷等各種媒材,展現沉穩內斂的典雅氣質。
 
    水墨畫家賴政佑,驚豔於水墨淋漓、用筆瀟灑渾然天成的氣勢,將傳統國畫筆墨線條融入西方美學概念,以兼工帶寫之法,讓古樸典雅的中國經典古畫與現代仕女躍生紙上。
 
    油畫家阮麗英,體認生活是取之不盡的源泉,以心看待週遭所見所聞所感,信手拈來盡可驚,從記憶中撈取過往生命經驗的感動,經過生活淬煉與沉澱,以現代創作語彙,讓藝術與時空的脈搏共同起伏,發掘出平凡卻純真的美好。
 
    水墨畫家林清鏡,係本屆邀請展藝術家。作品意涵環繞人與自然之互動,亦始終保持著東方人文美學。在客觀戲墨與主觀意識間感悟轉化,以偶得墨跡取代傳統皴法,經剪裁解構拼湊出多元面相,再創筆情墨趣。

 

 

屆別 棒次 活動名稱 展覽日期 展覽地點
3 (184) 鄞美淑篆刻作品展 102.03.15-04.14 編織文物館
3 (185) 劉昌宏雕刻藝術展 102.05.10-06.09 編織文物館
3 (186) 陳佑端水墨作品展 102.06.14-07.14 二樓畫廊
3 (187) 梁晊瑋樹漆創作展 102.07.26-08.25 編織文物館
3 (188) 賴政佑水墨作品展 102.08.23-09.22 二樓畫廊
3 (189) 阮麗英油畫創作展 102.09.27-10.27 二樓畫廊
3 (190) 林清鏡水墨創作展 102.11.01-12.01 二樓畫廊

 

  • 賴政佑-開幕式致詞
    賴政佑-導覽盛況
    阮麗英-文化部長官來訪
  • 阮麗英-圳堵國小教師研習
    阮麗英-記者會側拍
    阮麗英-彰化市中山國小師生參訪
  • 阮麗英-藝術家導覽
    接力展獎盃
    林清鏡-作畫身影
最後異動時間:2024-02-01 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