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影音

  • X
  • line
  • 列印
與十字交錯-館藏西拉雅族生活創意展館藏西拉雅族生活創意展
活動影音
影片名稱 與十字交錯-館藏西拉雅族生活創意展
內容 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即日起至明年2月9日,於三樓編織文物館辦理「與十字交錯-館藏西拉雅族生活創意展」,善於紡織與刺繡的西拉雅族人,繡品極其精巧優美,十字花繡紋樣的設計為主要特徵。繡師們依據生活經驗與想像,利用概括簡練的球狀、鳥形及幾何圖形,構製描繪出極具秩序感的圖面,並善於使用鮮紅及桃紅的色彩交融,充分體現豐富的想像力、創造力以及智巧的設計思維。
葫蘆墩文化中心編織館於1991年及1998年分別蒐集到36件西拉雅族生活繡品,自100年開始研擬館藏活化與延伸利用,並委託樹德科技大學流行設計系張瑛玲老師,針對館藏20件西拉雅族繡品進行針法、色彩、紋飾等分析研究與文創研發計畫,此為全國首創融合館藏研究與文創美學設計的案例。本次展出19世紀初館藏西拉雅繡品20件,及創新開發new ipad保護套、水壺袋、帆布包、簽名簿、鑰匙圈等時尚西拉雅族文創品。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22 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