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影音

  • X
  • line
  • 列印
精采三十-30週年館慶活動精采三十-30週年館慶活動
活動影音
影片名稱 精采三十-30週年館慶活動
內容 成立於民國72年的原臺中縣立文化中心,在民國100年縣市合併後,更名為葫蘆墩文化中心,30年來一直是臺中縣保存地方文化、推動公民美學、閱讀教育推廣、培植地方文化藝術人才的旗艦龍頭,更是提供親子學習教育的優良環境。尤其發展保存及推動臺中地方特色的編織工藝館,成為全國指標性的地方文化館。「精采三十-30週年館慶活動」,規劃表演、慶賀典禮、閱讀大使阿龍手印會與立體書展等活動,立委江啟臣、議員陳清龍、臺中市文化局葉樹姍局長、及巡迴車各校校長們等貴賓皆到場慶賀,並見證文化中心的精采30週年,更是期待迎向另一個三十年的輝煌開始。
葫蘆墩文化中心歷經編織園區及閱讀環境改造工程,進行數月的整修改裝,館舍煥然一新,原書庫1、2樓空間,擴增至3個樓層,為服務廣大讀者的需求並以分齡分區為導向規劃成一全新風格的綜合性閱讀空間。一樓為期刊、樂齡及兒童區,二樓為一般閱覽、三樓分為文獻參考、青少年、漫畫及視聽等區。圖書館為突顯地方文化館特色,設置編織圖書專區,網羅收集法、韓、日等國的編織專業用書。大廳規劃文創交流展區,注入文化中心的編織意涵及意象。
最後異動時間:2024-03-28 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