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影音

  • X
  • line
  • 列印
全國兒童聯想畫複賽420位學童揮灑創意 自然純真童趣療癒人心
活動影音
影片名稱 全國兒童聯想畫複賽420位學童揮灑創意 自然純真童趣療癒人心
內容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第29屆全國兒童聯想創作畫比賽」今 (28) 日上午在葫蘆墩文化中心進行複賽,文化局長陳佳君親自揭圖公布以動物線條發想的圖案後,420位參與複賽的小畫家們隨即展開長達2個小時的聯想創作,下午典禮由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頒發前三名獎項。針對此次一至六年級第一名,決賽評審表示,今年制式畫法及統一展現方式減少,足見創意激發及豐富多元展現。一年級呂品澄的動物農場,豐富思惟內容多元。二年級王紹齊以少見的馬戲團主題,構圖完整、色調對比及技法成熟,呈現歡樂氣氛。

三年級陳玥筑載口罩在海邊玩樂反映疫情時想要度假玩樂的心理,彰顯現今社會情況,以敏銳觀察力細繪影子,感受豔陽的炙熱陽光。四年級林沛儒,透過景深效果,勾勒出充滿奇趣劇情的故事繪本,得到評審一致讚賞。五年級的張芸婕,流暢奔放的線條、繽紛對立的色彩層次分明,充滿張力的畫面,精準呈現拔牙的痛苦,讓人莞爾。六年級的陳孟妍,以超現實手法,透過構圖配置,表達動物受到殘害的環保意識。
最後異動時間:2024-03-28 17:2